close

昨天下午,頭一次到望高寮,騎著我的新伴侶『 小Ma 』與同學、同學的同事、同學的同事的同學、同學的同事的同學的弟弟,一同展開這段我的處女航。

星期五的計畫,原本打算直接從豐原騎到台中的同學家會合,不過考慮公老坪攻頂失敗的經驗,打消了念頭,決定用車子載過去會合,一起出發比較保險....避免回程到不了家那就麻煩了。

開不慣自排車的我,在停車格裡面拔不出鑰匙,心裡想說運氣不會這麼好吧...處女航就要這麼結束了嗎...同學跑來問我在幹麻,上車一看就取笑我,沒排到P檔,難怪拔不出來,哈...頭一天開車的喔...

搞完烏龍後同學的同事問我說:常騎嗎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哈!車昨天買滴。之前不算騎吧,只是好玩的。我說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是喔,我之前騎過兩次望高寮,最後都用牽的...那邊很硬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邊的路這麼難騎喔....第一次就要讓我印象深刻嗎?我苦笑說。

出發了,原來還有兩個專業級的已經在山下等了,兩兄弟以騎車為樂,光看車子上的裝備就跟人家不同。在途中,看他們兩個都踏的很輕,慢慢的騎,心裡覺得納悶,高手都是這樣騎的嗎?通往山頂路上,中間休息了一次,到了山上其實也不會很累,比起之前的經驗要好多了,恩,對自己的成果還感到滿意,沒下車用牽的,雖然速度很慢...哈!

在上山休息的時候,專業兄弟組跟我聊天、分享經驗,提到輕踏與運動傷害,我才了解為啥高手都是這騎。
騎腳踏車如果不注意,很容易造成膝關節的傷害。踏輕,是為了不要讓膝蓋承受到太大的壓力而造成磨損提早退化,所以踩踏的力道很重要,踩踏的方式也很重要,要往前蹬,並非往下踩,這些都是應該要注意的地方。休息時,要用弓箭步做緩和,可以把剛剛踩踏時,造成大腿緊繃的肌肉得以拉開,可以減緩避免隔天的痠痛症狀。

今天大約騎了17KM,來回除二扣掉山下平地,實際山路只剩4~5KM左右,這是我與小Ma的第一次!

ps. 小Ma 我的新車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714103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