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老師出了一樣新功課給我們,要我們觀察晚上的月亮,那天是農曆的十五號,月亮正圓。

放學回家的路上,有意無意的往天上望,想到老師上課的內容,靈魂這個課題。
他說:每個人都有共通的靈魂。指的是同一段時間中,同一個地點,同學在教室裡聽課,這就是共通的地方,有共同的經驗;那我現在騎車在路上,在我周圍同樣在騎車、開車的人,都跟我有關係,即使是不認識的陌生人,每個人都與我也有共通的經驗;人的思想是很自由的,假使我在路上狂飆,速度的快感讓我感覺很好,但相對的會增加其他用路人的危險性,我自己也是如此;思想可以自由,在一定的框框內,不引響他人的權益之下。

農曆十六號,新聞說,今天的月亮是近七年來最大最圓的一次,果然不假,確實很漂亮,嫦娥的蹤影似乎都快瞧見了呢,月亮的光面積變大了,連夜晚變的明亮許多,不開燈也能夠看的見。新聞有時候也有假消息.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714103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